姓名學——改名的五行部首

師傅仔講場

師傅仔匡正答番你主頁

師傅仔(匡正)講場

 

 姓名學的改名原理

 

        本篇是講解姓名學第二篇,而本篇談一下姓名學改名的五行部首。

        姓名學,如果說流行,已經流行了數拾年,最初先由台灣及日本興起,不久香港及中國亦興起姓名學

        姓名學,自古以來皆有之,不過,最近數拾年才興旺起來。這是因為玄學術數這些科目,近數十年開始愈來愈流行,尤其是風水一科,已不如古時般,由於是十分秘密的學問,因而只局限於秘密的傳承。現代社會,比起古代,開放得多,所以玄學術數風水、八字、斗數、姓名學……等等,大家都有機會接觸,有機會研究,這樣子,玄學術數便開始流行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 姓名學的流行,其中一個原因,是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姓名,而這個姓名如果改得好,能夠增強自己的運氣,所以每一個人都會想,如果自己的姓名不好,改過另一個名字,便能夠走好運,這是何其簡單的一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 姓名學,其中一個推算吉凶方法,是看個人八字的喜好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八字喜金,則「名字」中所使用的「文字」,以見「金」字部首為最吉利,例如「鋒、金、錦…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 如果八字喜水,則「名字」中所使用的「文字」,以見「水」字部首為最吉利,例如「河、泳、清…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 如果八字喜木,則「名字」中所使用的「文字」,以見「木」字部首為最吉利,例如「林、森、柏…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 如果八字喜火,則「名字」中所使用的「文字」,以見「火」字部首為最吉利,例如「炎、螢、煖…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 如果八字喜土,則「名字」中所使用的「文字」,以見「土」字部首為最吉利,例如「封、坤、垣…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 以上的方法十分容易,但要改一個比較好的名字,當然不只這樣簡單,還有其他要配合的地方,將來再講解。
 

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 

        按︰如果對八字有興趣,而未識八字者,可以看尊師的《原來八字咁簡單》一書,則可以自己動手學八字,且這是一部十分簡淺的八字書籍,學八字從這書開始,會覺得學八字原來很簡單。)
 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: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教你幫人改好名

為何要看風水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 
 

 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家居風水主頁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