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嘉誠先生依風水建築長江中心

師傅仔(匡正)講場

 


 

        我曾經看過一文章,是與名人富豪李嘉誠先生有關的,而這文章亦與一位風水大師連上關係。該文章的內容是這樣的︰「我一生篤信風水,在蓋我的香港總部長江集團中心的時候,我聽從我的風水師的建議:長江集團中心要高過旁邊的匯豐總行(179米),但要矮過另一旁的中銀大廈(367)米。如果在中國銀行和匯豐總行的最高點劃一條斜線,長江集團中心就在這條斜線之下。香港長江集團董事局主席 李嘉誠」

        在文中並沒有指出 李嘉誠先生所說的
風水大師姓名,會不會是他前的顧問陳伯,不得而知。其實以前也有不少報導說李嘉誠先生曾向這位陳伯取意見,有說陳伯是算命大師,又有人說陳伯是風水大師
        而李嘉誠先生說他的香港總部「長江集團中心」是依照
風水大師意見而建築的,風水大師的建築,可能主要是針對以下三點。
        第一 要比中銀大廈低
        第二 要比匯豐總行高
        第三 如果在中國銀行和匯豐總行的最高點,劃一條斜線,「長江集團中心」就在這條斜線之下。
        為甚麼有這樣的建議呢?相信這位
風水大師,是以風水意念來設計的。香港的來龍,由中國而來,而中國風水巒頭,是香港的祖山。
        中銀大廈,是香港具有代表性的中國銀行。香港背靠中國,即如兒子背靠父母,兒子能夠得父母之扶持,自然衣食無憂。所以,「長江集團中心」不要比「父母」高,就因為這樣,「長江集團中心」要比「中銀大廈」低。而「匯豐銀行」是香港數一數二之銀行,而「長江集團中心」要比「匯豐銀行」高,帶著一股強勢,要比「匯豐銀行」更有氣勢的意念。
        這位
風水大師建議這個「中國銀行和匯豐總行的最高點,劃一條斜線。」而「長江集團中心」在這斜線之中,自然符合低過「中銀大廈」,但又高過「匯豐銀行」大廈了。這樣,亦符合以上所說的風水意念。

風水大師 專頁

風水大師論屋苑風水

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2013年1220

 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 師傅仔筆名「匡正」,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,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(2013年計算),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,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,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,www.fengshui.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。

2014(甲午歲) •馬年流年風水•布局擺陣主頁

 

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:

國際堪輿名家—白鶴鳴先生簡介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白鶴鳴風 水玄學著作

自己動手造風水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家居風水之《賣買樓宇要注意》

•2014年風水擇日之最適宜結婚月份

•原來學風水得益這麼多!  

 

 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家居風水主頁

風水玄學首頁

 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風水增運精品.風水旺宅化煞用品.歡迎駕臨參觀

國內國外家居風水.公司風水佈局(包括平圖佈局).揀樓風水建議

陰宅風水.八字.改名

查詢及接洽熱線︰'852-98 28 28 28 (國際) '98 38 38 38 (香港)/電話/Tel: (852) 2388 6878     傳真/Fax: (852) 2388 8383

九龍.彌敦道 490 - 492 號.盤谷銀行大廈.8 樓全層/(港鐵.油麻地站C出口.斜對面)

電郵/email: fengshui@hongkong.com

辦公時間:星期一至六.早上十時至下午七時(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)

網址︰www.風水.hkwww.fengshui.com.hkwww.98383838.comwww fengshui.hk

風水權威白鶴鳴先生主理•已出版風水命理書籍達120本。

風水改運專家•享譽國際數十年•風水專書全球最多•(風水,八字,改運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