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大師白鶴鳴

催旺化煞風水用品
《風水瑞獸貔貅-(2)》

貔貅

貔貅(音讀皮休)是一種旺財的神獸,貔貅的造形雖然有多款,但在眾多造型中,以獨角的造形最為獨特,所以很多人都以是否獨角來斷定是不是正統貔貅

 

其實,有角的瑞獸不少,包括麒麟、角瑞、天祿等。 所以,如對貔貅造形缺乏認識,有時,真的會容易混淆。筆者自幼研究風水,又對古玉有興趣,對這等瑞器的造形,自幼已有研究,還記得在筆者的《旺宅化煞22法》一書當中,刊登出來的貔貅是沒有角的,這可沒多少人看得出來。

 

貔貅有些是沒有角的,有些是有翼的,所以貔貅的確有不同的造形。 貔貅,原名辟邪,除了能夠旺財之外,還能辟邪,不過,現代人只知道貔貅可以旺財,而不知道貔貅可以辟邪而矣!

 

另外,很多人都認為貔貅主要是旺橫財的,其實不然,貔貅對正財也有幫助,不過,如果工作的收入性質,是浮動的,例如主要收入來自佣金、或與投資的收益掛鉤的話,也是比較適宜擺放貔貅的。當然,經常買股票、賽馬的人士,更是不在話下了。

 

貔貅,怎樣擺放才可以旺財呢? 首先說最簡單的部份,貔貅的特性是「吸氣旺宅」的,所以最好是在家居或者公司寫字樓的大門旁,擺放貔貅,而最重要的一點,是貔貅的頭要向門外看,才能夠達到「吸氣旺宅」的目的。 這一個擺設方法,最適宜對風水完成沒有認識的人學習採用,因為十分容易。

 

下一篇再講解更有效地吸財旺宅的擺放貔貅的方法。

 

12 3 4

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

文刊載日期2016年6月9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 
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 

首頁

風水背景線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