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著作124部•暢銷報刊、玄學專欄資深作家|  風水用品:麒麟... | 首創全自動羅盤.立極尺  |

風水八字命理
大運天干地支各管五年

八字命理


        研究風水命理八字,都會知道有運氣這回事。有一次,筆者看家居風水的時候,客人問筆者八字大運,是不是上下五年。

        風水有宅運;八字有命運。 風水分運,一般以三元分作九運。八字分運,以十年為一大運,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,但客人所問的問題,是一略為深入的問題,一般研究八字命理,說大運走十年,而客人問﹕「上下五年分,是甚麼呢?」。

        現在,大家先看以下八字口訣:「運行十二數,上下五年分,先看流年歲,深知為往旬。」八字命理以運得十二數,即是一組地支有十二個,所以稱為十二數。而「上下五年分」,就是這位客人想問的東西,原來他曾經找人算命,算命的人說他八字大運,是五年五年分開的。

        研究風水八字命理的人都知道,大運由「干支」所組成的。一組干支管十年的運氣,這是大運。但「上下五年分者」,則把天干管五年運,地支又管五年運,這便是大運五年分。以下筆者試舉八字命盤,以八字命理解釋大運上下五年分。

 

        大家看以上八字命例,八字大運以七歲至十六歲走「壬午」為一步運,十七至廿六歲走「癸未」為下一步運……這是十年一步運。而大運上下分,則把一步運的十年,分為兩部份,每五年一部份,例如壬午運,以七歲至十一歲走「壬」運、以十二歲至十六歲走「午」運、以十七歲至廿一歲走「癸」運、以廿二歲至廿六歲走「未」運……如此類推,這便是「上下五年分」了。

        大家看以下的八字命盤,便知道「大運上下五年分」,會出現天干管五年運及地未又管五年運的八字命盤了。
 

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 
        本文刊載日期2016年12月23日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 

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