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居風水

《如何定坐向-前後馬路開門定坐向法》

家居風水主頁

 

         有關陽宅風水,其中最重要的一環便是 「如何定坐向」。

        上一篇講解過如何以大門定坐向。本篇再講解的更多規則。  

        話說數拾年前,定風水上的坐向,風水師十居其九,都是說以門定向,並以相反的方向為坐。例如一宅的大門「向東」,此宅的坐向,便是「坐西向東」。

        現今的城市規劃,馬路縱橫交錯,使得有些大廈,東方有馬路,西方亦有馬路,而有馬路的一方,樓宇設計上大多數都會安設大門,所以,極有可能東方有大門時,西方亦同時有大門(這裡只是舉例指出,樓宇的四方八面都可能同時有馬路,亦可能同時有 多個大門分布於樓宇的各方),那麼,這樓宇應該以東門定向,抑或西門定向呢?

        這樣說吧!這大廈樓宇既然 東方有門、西方又有門,即不只一個大門,便得看哪一個大門較大及門面裝修得比較富麗堂皇。如果是東門的門面比較富麗堂皇的話,風水上通常都會把此樓宇定為向東的陽宅,即是坐西向東的樓宇。

 

樓宇如果不只一個大門,以大門較大及門面裝修得比較富麗堂皇的一方作向

 

        為陽宅定風水坐向的原理,其實還有不少變化,下一篇再談如何以堂局定坐向

 

•風水坐向的問題令人困惑

風水玄學專家──白鶴鳴

註: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:

為何要看風水

自己動手揀旺樓

教你佈局旺丁財

黃金滿屋自助手

家肥屋潤自助手冊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