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易經與當代風水學•專欄

天狗食日和犯天狗關的問

【首頁】

【 2018狗年風水專頁】


 

在風水玄學角度來說,「天狗食日」係一種凶日,所以在「天狗食日」的日子,都大事不宜。

 

天狗食日是甚麼?就是「日蝕」。天狗食日以食了整個日為最凶,即是「日全蝕」。而《通勝》當中,有一個叫做「天狗關」,同「天狗食日」的天狗,有沒有關係呢?

 

呢個問題,早一排,都遇到有客人問我。我之前介紹過這客人看老師的著作《教你查通勝旺家宅 》及《通勝解密》,這兩本書合起來,將《通勝》所有內容拆解說明,幫讀者學會看《通勝》的一套書籍。

 

如果你們對中國的黃曆,即是《通勝》有興趣,但又看不明白,可以買這這套書籍,便可自己學會看《通勝》了。

 

我介紹客人看這書後,客人看到了「天狗關」,問我:「天狗關的天狗,是不是同天狗食日的天狗有關的?」我當時答──不是。

 

其實在《通勝》內,除了有「天狗」這個名字之外,完完全全找不到「天狗關」和「天狗食日」兩者有甚麼相似的地方。

 

在《通勝》的天狗關,是這樣記載的:「天狗關──凡八字五行全者,生人犯此,月內怕聞犬吠聲。」

 

大家看《通勝》這段天狗關,是完完全全沒有說過天狗食日,所以我想不到,客人點解會有這一問。

 

《通勝》有天狗關這段記載

《通勝》天狗關記載


說回「天狗關」說到﹕「凡八字五行全者」,其實指嬰兒的花根八字,有齊五行,就是犯「天狗關」了。

 

花根八字,以庚辛申酉屬金、甲乙寅卯屬木、壬癸亥子屬水、丙丁巳午屬火、戊己辰戌丑未屬土。例如八字是乙丑年、甲申月、丙子日出生,查這出生干支的資料如下:

 

乙木、丑土、甲木、申金、丙火、子水,這裡金木水火土的五行都齊全,所以知道他犯了「天狗關」。
 

犯天狗關的嬰兒,在出生的一個月內,怕聽見狗吠聲,會被狗吠聲嚇親。如果犯天狗關的嬰孩,真的被狗吠,可以找一件風水用品——一件小小的玉器,找安全的扣針,扣在他胸部的衣衫上,或者,可以做一個小米袋,要輕的,放在嬰兒胸部上。最好,試下拜日腳,雙管齊下,效果會更好。
 

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弟子 方中圓 
        本文刊載日期2018年5月4日

 

白如雪風水玄學作品

《一天學會看風水》

精彩絕倫的風水專書,
你擁有了沒有﹖

白如雪風水玄學作品一天學會看風水

由白鶴鳴老師幫你改好名——收費$1,388起

俗語常說:「唔怕生壞命,最怕改壞名」。
如果你自覺命途多阻、運氣不濟,希望改進日後的運程……
如果你剛為人父母,望日後子女成為人中龍鳳、運程亨通;
你都可以藉著改名來增強自己的運氣,
可致電我們 ∼ 預約白鶴鳴大師
查詢電話﹕(852)2388 6878

 

最受歡迎風水用品

開光風水用品,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