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命相

再論子女似父親定似母親

八字專頁

風水大師專頁



        陰宅風水陽宅風水不同,陰宅風水可以造出子孫的八字,但陰宅風水雖然可以造出子孫八字,但造陰宅風水,主要是以人丁富貴為主,卻不會由風水看得出子孫的樣貌性格似父親或似母親。

        納音八字與子平八字不同,子平八字可以推算子女似父親或是似母親多些,這在另一章已經講解過。

        記得有一次看風水,朋友拿出剛出生嬰兒的八字,問我嬰兒會似阿爸定似阿媽。老實地回答這些八字問題很容易中伏,如果說嬰兒似爸爸,阿媽多數有點不開心,但如果說嬰兒似媽媽,阿爸多數也會有點不開心,所以,能夠唔答最好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,這次我卻放膽回答說︰「個bb仔,有一半似爸爸,有一半似媽媽!」
朋友聽到後有輕微的驚訝,但可看得出,他們夫妻都開心。因為,他們都知道嬰兒日後會似自己。朋友仲問︰「點樣看得出來?」我答︰「當然係從八字看出來,但你們對八字無認識,同你講你們都唔會明!」
        八字以六神中,以「財星」代表父親;以「印星」代表母親。將這嬰兒的「財星」同「印星」比較一下,看到兩者勢均力敵,即係父親星又強,母親星又強,所以這嬰兒日後的樣貌、性格,都會有些似爸爸,亦有些似媽媽。
        過了約二年後,這朋友搬新屋,又請我看風水,還說我很準,他們說嬰兒性格樣貌真係有些似爸爸,又有些似媽媽。我就心想,BB得2歲,這麼快就可以下判斷?可能他們只是想讚下我,等我落力些看風水吧!不過,這BB的性格及樣貌,應該愈大愈像父母,尤其十歲至二十歲的時候就會最像父母了。

 

編輯部小師弟──山中七日

本文刊載日期2014年6月30日

 

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︰

家居風水--白鶴鳴先生撰稿

為甚麼要看風水

        編輯部按︰

        1.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「太空館」及「香港大會堂」作公開演講、撰寫報刊專欄,曾撰稿──《快報》、《新報》、《玉郎電視周刊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香港電視周刊》、《亞州電視周刊》。
        2.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《風水隨筆》; 1992創製「風水立極尺; 1997創製專利發明「全自動羅盤」(專利註冊編號:9810409.6);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。現在網站名稱有「www.fengshui.hk、www.fengshui.com.hk、www.fengshui.net.hk、www.風水.hk……。」

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。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風水玄學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