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玄學

初學以八字方便過紫微斗數

八字專頁   紫微斗數


        最近有
風水班的學弟問我,如果想學多一科風水玄學學八字好定係學紫微斗數好。因為他學風水才數星期,對風水玄學根基尚淺,所以我建議他學「紫微斗數」。如果他對風水玄學略有根基,我可能會建議他學「八字」。
        「八字」和「紫微斗數」兩科算命學都很準,就如以面相和手相看個人的相,兩科都準,不過,有些事情或係面相看得出來但手相看不到,相反,亦有些事情是手相看得出來而面相看到。
        「八字」和「紫微斗數」就像「面相」和「手相」般,學八字時如果已對風水玄學有一定的根基,學習會好些。因為
學八字要從八個字來斷終身,必須對於三元五行、生剋制化、會合刑沖等,有充份了解變化,否則,看著八個字便只會發呆,要算命也無從入手。
       
學紫微斗數則就算唔識算,都可以打開一些參考書,看看命宮在子,則查參考書的「命宮在子位」,再看原來紫微星在子宮,便可以查「紫微星在子宮的所主事情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八字與紫微斗數兩者都準,我覺得
八字會方便一些。這是甚麼意思?
我指排命盤方面,八字會方便一些。起紫微斗數命盤,起星盤時要多花很多功夫。或者大家會說︰「現代都是以電腦起盤啊。」對,但這樣我們便要帶電腦出街。或者大家又會說︰「電話有apps可以起盤。」對,但無論現今一個電話螢幕有多大,八個字當然能清清楚楚顯示,但
紫微斗數,隨時要起過百粒星,係手機螢幕顯示時,便會嫌不能清楚顯示所有資料了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
恩師白鶴鳴先生說,目前手機還未能找到令人滿意的起紫微斗數app。

本文刊載日期 2015年10月3日

白鶴鳴弟子/師父仔匡正

 

白鶴鳴第86部著作

《原來八字咁簡單》

HK$68

風水八字書籍•原來八字咁簡單

        《原來八字咁簡單》是白鶴鳴先生於二零零零年出版的作品,這書圖文並茂,對象為完全不懂玄學的讀者群為主。如果大家對八字有興趣,但又沒有玄學基礎,則最適宜看這本書學八字了。 因為是以非常淺白的方式來教讀者算八字,就像學ABC般容易,由學起八字、大運、流年、形象化地講解五行生剋,這種方法,是作者首創的文筆,就是令讀者學起八字時, 會感到輕鬆易學。如欲購買《原來八字咁簡單》,可致電或蒞臨「白鶴鳴風水精品中」查詢或到各大書局購買。當然,大家亦可以到本公司的網站購買。

 

 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謝謝!

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

風水命理書籍主頁

風水.玄學.精選文章

風水玄學首頁

 

 

其他風水初階書籍 其他風水進階書籍

其他風水擺陣書籍

其他風水布局書籍 其他風水命理書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