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大師白鶴鳴

 

陰宅風水納氣法
陰宅風水納氣法 


方中圓初學玄空大卦風水的時候,曾經問過白如雪,風水要怎樣收氣,效果才會最好。

 

在古時,「收氣」在風水來說,叫做「納氣」, 「收氣」比較容易理解,「納氣」則是一個略為深奧難明的形容詞。雖然曾有人把「收氣」及「納氣」當作兩種風水方法,其實相同。

有關「陽宅風水納氣法」,白如雪本來亦教授過方中圓。後來,方中圓whatsapp訊息給白如雪,更深入地問:「大師姐,請問陰宅風水納氣法和陽宅風水納氣法,有何分別?」

研究風水,都知道風水本來就無分陽宅陰宅,但是,要細微地研究,兩者確實亦有些不同。例如陽宅風水以門房灶為主,而陰宅風水則以龍穴向為主。白如雪告訴方中圓:「主要分別不大,道理亦相同,下次見面時再詳細講解。」方中圓收到回覆後,從whatsapp傳來合十的圖案,以示多謝。

後來,大家見面時,方中圓當然不忘就陰宅風水納氣,繼續問白如雪:「博士,陽宅有門,陰宅沒有門,兩者在玄空大卦風水納氣來說,是不是有些分別?」

白如雪答:「基本道理相同,而陰陽二宅,各有特性,所以亦可說有些分別。」方中圓還充滿疑惑,匡師兄聽到這裡,終於忍不住出手,用舉例說明:

「有一陰宅,坐離向坎(即坐南向北),假如離方有山,便不能納離宮氣,若能納向首坎宮之氣,在一運發福。

如果陰宅坐離向坎(坐南向北),假如前面坎方是河流或者池塘等接近墓穴,那麼,納坎宮之氣,可以發於九運。」

方中圓聽完大師兄講解後,面上仍然露出疑惑的神色,欲言又止。解釋得這麼詳盡,假如都未能領悟,方中圓應該都不好意思再問下去了。

 

白如雪見方中圓這般為難,便取出記事薄, 用筆畫給方中圓看,再簡略講解一下,在圖文並茂之下,方中圓終於明白了,還連聲多謝。

大師兄所說的道理,其實很簡單。有一陰宅,坐南向北,假如收前方坎宮之氣,在玄空大卦來說,坎宮為一數,所以會在一運發福。假如同樣坐南向北,但前方北方係河流,九運北方係零神方,見水大發,收前方坎氣水,九運便能發福。


把這道理簡單地說穿了,其實很容易就會明白,否則,就算用千言萬語講解,亦只會愈描愈黑、愈描愈亂。

所以風水有兩句俗語——「真傳一句話,假傳萬卷書。」想令人容易學識風水,簡簡單單說重點便成了。不想教識他人學風水,搬出很多的道理來,講解時不斷帶學生「遊花園」,他們就會終生不得真訣了。

 

風水大師 —— 白鶴鳴 (著作達126部)

 

白鶴鳴弟子 白如雪博士

 

本文刊載日期2020年5月30日

 

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﹕

•2020公司辦公室風水之「老闆房的布局方法」

•2020鼠年風水—西南—【文昌位】

•2020鼠年風水—西北—【旺財位】

•2020風水犯「天斬煞」•影響可能很大

 •2020財位不同風水坐向有強弱之分

•2020風水財位•公司辦公室老闆放夾萬位置

 

白鶴鳴大師風水初班

 

 

【白如雪博士•第4部•風水玄學作品】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

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