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大師白鶴鳴

陰宅風水

呼形喝象——《美女紡車形》

陰宅風水

 陰宅風水【呼形喝象專頁】


繼《
陰宅風水•呼形喝象——渴牛飲水》這篇後,白如雪今日會說另一呼形喝象格局──《美女紡車形》。研究陰宅風水人士,應該會對這些巒頭風水呼形喝象很感興趣,因為陰宅很著重巒頭風水。

陰宅風水,應先找到穴地,然後才研究如何立向定針。點地有甚麼準則?其實都離不開那些條件,而當點了一個穴地後,很多時,地理師(風水師)都會替這些穴地「呼形喝象」。

 

正統風水論,「呼形喝象」,並不是胡亂來的。 記得,白如雪曾經在「白鶴鳴專業風水學院」教授過一些呼形喝象的陰宅巒頭風水,亦私下教過「方中圓」一些呼形喝象格局,因為「方中圓」對這些陰宅巒頭很有興趣。(按﹕稍後白如雪會給機會方中圓,先給他一些呼形喝象內容,然後讓他亦寫一些有關文章。)

說到「呼形喝象」,一塊穴地巒頭風水格局,如果犯凶煞,則無論如何「呼形喝象」,不論名稱如何氣勢磅礡,亦是死路一條。 簡單來說,「呼形喝象」會視乎穴地的地形似甚麼,再給它一個相關的名字。

今篇白如雪所說的「呼形喝象」名稱──美女紡車,巒頭風水怎樣才適合稱為「美女紡車」這一風水格局?大家先看呼形喝象
風水歌訣之──美女紡車:「山如美女紡車形,心上安墳切要明,若有車準居左右,高臺眼力看朝迎。」 想容易了解這口訣,先要圖文並茂,各位讀者先看下圖:


圖示:呼形喝象──美女紡車。

在繼續解說歌訣之前,先說說,雪心賦有云:「相山亦似相人,點穴猶如點艾。」(亦有典籍將這一句說成「相山亦如相人」,因為典籍隨時過千年,其中有些古賢認為有的精益求精修改,致令文字有所不同,但內容意思,卻萬變不離其宗。

山如美女的條件,青龍及白虎左右兩臂,不要太粗壯,因為太粗壯,便可能似將軍,不似美女了。美女紡機,首先要有「紡織機」在面前,這才乎合「美女紡車」口訣。

 

口訣說明,美女紡車,要在山的中間位置,因為一座山的中央,尤如人的心臟,所以「美女紡車」,點穴必須在山的中間,不可以在山腳,因為在山腳,前方的紡織車就顯得太高了,美女怎樣紡織?


「美女紡車」,除了要葬山的心臟高度位置,最好正前方的「紡織機」,其左右都有「紡織機」,即前方共有「正前方」、「左前方」、「右前方」三台「紡織機」。

從「美女紡車」圖,見穴星玄武後方,有三台山作父母星。
前方朱雀三個小山作「紡織機」,中間的一台「紡織機」作為穴星的案山,這是朝迎。三個「紡織機」的後方,有一條環腰水,環腰水即「
玉帶環腰」。

 

如果前方的「紡織機」偏向左或右,不是在穴星朱雀位前方,則沒有朝迎,這個「美女紡車」,其陰宅風水則會降格了。

如果大家對於陰宅水
呼形喝象有興趣,請繼續閱覽本網站,方中圓很快便會寫完下一篇相關文章。 在這就再推介一下白如雪早前所寫一篇文章——《陰宅風水 呼形喝象.正飛龍格》,網址是:「http://www.fengshui.hk/fengshui-BRX-landscapefengshui-authenticflyingdragonmode-fengshui.htm

 

| 1 | 2 |


風水大師 —— 白鶴鳴 (著作達126部)

白鶴鳴弟子 白如雪博士

 

本文刊載日期2020年8月10日

首頁

 

訂購風水用品專頁


風水八字改名--預約.TEL:9838 3838

歡迎轉載內容,敬請尊重版權,
請列明出處及連結「www.hokming.com」,

謝謝!